暮年_

写我想写的

【巴黎圣母院音乐剧】有名无实

#《巴黎圣母院》 音乐剧向


            葛林果




“那是宿命。”


潇洒的吟游诗人忘不了初次见面。


他发誓他只是想见见吉普赛人群居的地方,那地方有着不屈于黑暗的叛逆和自由。在被吊起来等待死亡的时候,他无法从容不迫了,恐惧和无奈成了他的诗。


就这样遇见了他的宿命。


那样的女子,那样的女子。她的眼睛里仿佛弥漫着森林中的晨雾,光芒如影随形。一举一动如同飞鸟般灵巧自由,长裙应像风一般翩翩。当她接下在空中晃动的自己的时候——


“上帝,这是爱情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吟游诗人得不到心上人的欢心。


他忘不了那个夜晚她轻蔑的笑,尽管那也很美。巴黎的街头王子被自己的妻子嘲笑了。他也忘不了,妻子说起那个士兵队长的幸福模样,就好像望见了灿烂的太阳,就好像她与他的婚姻只是她随手的一个善举。


那的确就是一个小小的善举。


他从未介入她的生活。他一直是个旁观者。看着她曼妙的舞姿,“那属于自由。”他心里这么想着,认为这不能被任何人拥有。吟游诗人最爱的就是自由。


如果那时候,能阻止她的约会,如果能阻止她,而不是眼看着她奔向幸福,又或者说是痛苦。诗人何尝不在深夜痛悔。


诗句描画了半生,终被爱情所困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吟游诗人永远站在心上人的身后。


她痛失亲人,悲愤地请求庇佑。圣母的信徒被黑暗捂住耳朵,听不见她充满力量的诉求。这是无望的一战,旁观者最清楚。


他最清楚,却又毅然决然地站在她的身后。她瘦削的背影,蕴含了巨大的力量,光芒耀眼。


“他们成千上百,世界将被改变。”


“我请求庇佑。”


总有这样的一天,他们的声音是响在一处的。所有的事物归于沉寂,如同他的爱情,如同她的生命。


如同最后陪在她身边的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吟游诗人将故事一遍遍讲述。


钟楼怪人卡西莫多的痴情最动人。


他的爱情藏在整个故事里,丑陋的卡西莫多都比他有资格追随她。


他漂泊于巴黎的街头,望着不停歇的塞纳河回忆往事,直至街边灯火通明,河面上映着泛着金光的倒影。艾丝美拉达的身影太动人也太令人伤心,只是有一件事他记得很清楚。


他从未和副主教有过这样争锋相对的时刻,看着副主教充满愤怒的脸,他轻轻笑了笑。


“这是宿命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我是她有名无实的丈夫。”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0 )

© 暮年_ | Powered by LOFTER